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辛章小学开展“迎国庆,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王红敏 来源:辛章小学 发布时间:2018-10-01 08:5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辛章小学开展了“迎国庆,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9月30日,辛章小学举行了一次庄严的升旗仪式,王校长就本次活动发表了讲话并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庆节的来历、五星红旗的内涵,祖国的国歌等等,饱含深情的言语之间,渗透着对祖国深深的敬爱之情,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学生,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
与此同时同学代表进行了题为《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主题演讲,真挚感人的话语,久久回荡在我们的心中,加深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各班主任积极组织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的班会形式多样、如爱国主义教育演讲、合唱爱国歌曲、观看庄严的阅兵仪式等。通过不同形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崇敬之情。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增强了学生的民族意识,提升了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在全校掀起了爱国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我校高度重视,务求实效,在全校师生中精心组织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之贯穿到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的各个方面。同时我校着力深化拓展了活动的思想内涵,引导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从热爱家庭、热爱学校、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做起,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