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子乡“五强五抓”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8-10-12 08:53:36 浏览次数: 【字体:
   王庄子乡“五强五抓”助力精准扶贫。一是强组织抓责任。成立王庄子乡扶贫脱贫领导小组,明确总负责人和乡村两级帮扶责任人,强化扶贫工作责任,以责任倒逼各帮扶责任人在扶贫工作中精准发力、尽职尽责。二是强摸底抓精准。各村帮扶责任人通过走访联系建档立卡贫困户,调查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存在问题,分类指导,因户施策,使六大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强档案抓管理。乡扶贫办强化扶贫档案资料建设,完善户申请、村评议、乡核查、动态管理等乡村户三级档案,定期开展信息采集、对比工作,将扶贫变为动态管理工作。四是强督查抓落实。上级相关部门及乡扶贫办定期对各贫困户开展走访调查,了解政策宣传及落实情况,并及时反馈给各帮扶责任人,督促帮扶措施落地见效。五是强宣传抓引导。各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发放明白纸,宣讲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为贫困户树立信心,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乡扶贫办通过张贴横幅、粉刷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工作中。目前,全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预计11月底7户25人可完成脱贫任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