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东段乡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8-10-16 09: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立即开展全面排查。组织乡农办、畜牧站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对辖区内所有生猪养殖场(户)、牲畜定点屠宰场、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每日下午5点报告非洲猪瘟紧急排查情况。对在排查中发现不明原因生猪死亡的,立即限制移动,并按程序报告上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二是加强动物卫生监管。督促生猪养殖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及消毒措施,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安排12名专职人员在高速路口设置动物检查站,对过往运输车辆进行昼夜检查。三是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开展非洲猪瘟防治技术知识宣传,通过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宣传普及非洲猪瘟防治知识,指导养猪场(户)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消除群众误解和恐慌心理,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