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创城】胜芳镇开展户外广告综合整治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来源:胜芳镇 发布时间:2020-04-30 15:32: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城市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3月底开始,胜芳镇全面启动了户外广告综合整治工作。在规范户外广告设置秩序、净化市民群众视觉空间的同时,塑造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

2624c0fd99ce40fea892cec5eb984111.jpg

城市楼顶、墙体竖置大型广告牌匾既不符合城市设置标准,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胜芳镇社会治理服务管理综合指挥中心按照《河北省市容环境卫生条例》、《河北省城市户外广告设置导则》、《河北省城市容貌管理标准》、《河北省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开展了集中清理。

a8b691ee6ffb482d83a12ad39bbd4e92.jpg

为保障楼顶广告拆除工作顺利实施,综合指挥中心结合胜芳实际,制定了《关于楼顶广告、落地广告及乱贴小广告综合整治的实施方案》,安排从3月底至5月15日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对廊大路、前钢大道两侧楼顶广告、落地广告、道旗广告、乱贴小广告等违规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整治。

b9660351f35b47bb9d57b2a0c38d1a2e.jpg

治理工作中,综合指挥中心按照“划分片区、明确责任,逐步推进、全面治理”原则,对镇区廊大路和前钢大道两侧户外广告进行了逐一排查。对楼顶设置的违规广告进行逐一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并依照法律程序向楼顶广告责任人下达相关法律文书72份,同时安排执法人员逐家入户宣讲政策、敦促自拆;对道旗广告、乱贴小广告按照分布情况进行统计,责令商家及时清理;对落地小广告依法予以暂扣。

为加快楼顶、墙体广告拆除进度,综合指挥中心采取“地毯式”执法,逐路逐户对楼顶广告实施依法强制拆除。专职组织市容22名执法人员每天早晨7点实施拆除行动。租用吊车、升降车、板车,对楼顶、墙体等违规广告实施全面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楼顶广告牌、广告字,墙体广告共114处350余块,面积达10300余平米。

下一步,胜芳镇将持续推进楼顶广告拆除力度,并加强日常巡查,在确保消除楼顶广告存量的同时严控私设楼顶广告行为,坚决打赢违规户外广告综合整治攻坚战,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