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辛章办事处多举措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作者: 来源:辛章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2-01 15:31: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市场的监管,保障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和社会公共安全,连日来,辛章办事处采取有效措施强抓辖区内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贯彻落实。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该处实际,成立了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禁放管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强保障工作,确保实现“零燃放”工作目标。

afbcaef0471d4f89903e45501434de97.png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和村街大喇叭循环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非法生产经营引发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全处形成浓厚的烟花爆竹禁放氛围,提高人民群众遵守禁放规定的自觉性,做到移风易俗,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

加强管控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各村街建立健全网格化管控机制,明确网格长、网格员、责任岗位、责任时间和责任措施,严格落实网格化实名制责任,确保全面落实烟花爆竹禁放管控要求。同时,在重要时间节点,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群防力量,在重点区域开展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制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营造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派出所组织干警,加强主要干道、街面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制止、查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明确属地管理,齐抓共管,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责任网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同时,该处联合派出所、安监办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非法经营、非法运输、非法储存等行为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发现一处、打击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确保全处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处人民营造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