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市城管局:“一加一减一清除”整治市容乱像

作者: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5:02: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市容环境水平,连日来,市城管局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市容环境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突击整治、合力攻坚,践行“绣花精神”,靶向攻坚市容“顽疾”,规范清理各类影响环境容貌的违规违章行为,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占道经营做“加法”,市容环境再提升。该局集中力量,分两组开展突击行动,一组集中治理裕华东道两侧商户侵街占道行为,重点对北杨庄桥两侧商户违规设置的大型推拉遮阳棚、户外广告、店外摆放等进行整治。部分商家为了自身利益,擅自在店前设置大型推拉遮阳棚开展经营活动,不仅侵占城市空间、影响城区市容,还在一定程度上带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逐一上门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依法下达相关法律手续,要求商家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整改,对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的,执法人员利用工具,逐一进行了拆除清理。共计清理道路两侧店外摆放、落地广告40余处,拆除大型推拉遮阳棚、临建棚亭6处;另一组集中治理市区主次干道两侧、主要道路交叉口、超市、菜市场周边等各类影响环境容貌的违规违章行为,用“绣花精神”为我市城市面貌“洗脸搽粉”。共计清理店外摆放、店外售货、乱摆摊点150处,拆除乱设落地广告69处,查扣占道摆桌20套。

便道违停做“减法”,停车秩序再规范。加大执法管控力度,处罚市区主次干道两侧便道违停机动车110辆,清理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地墩、杂物等障碍物45处次。

户外广告做“清除”,颜值提升再发力。调用大型机械设备,组织专门力量,拆除清理市区南关汽车站周边违规设置的三面翻、广告字,拆除面积61平米。

下步工作中,市城管局将持续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坚决规范清理各类影响环境容貌的违规违章行为,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推进城市管理水平上档升级。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