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维修亮化设施,亮化城市环境——市住建局加强亮化设施管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作者: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09:00: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减少亮化设施故障点、延长亮化设施使用寿命、增加亮灯率。按照市住建局党组的总体工作部署,亮化管理办公室明确责任,全体职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对市区亮化设施进行全面维修、维护工作。

8月中旬亮化办开展为期两周的市区亮化设施检修、维护工作,每天对市区亮化设施进行巡查、维修、维护(周六、日不休)。按照巡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维修,并在24小时之内解决问题;对出现突发性应急事件,维修人员会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抢修,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同时做好维修过程当中各方面安全措施,在维修场地上摆放警示牌和警示墩,设置现场安全员。

e7706bb454f44454acb04a848cd33879.png

为做好城市照明汛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照明突发事件对社会公共安全带来的危害和影响,亮化办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制订了汛期安全应急预案。同时明确责任分工,科室主任担任组长、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其他人员为组员,并安排专业电工在汛期之前对管辖全部亮化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市区亮化设施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处置现场、及时上报。

0c37306cfed44555875897ba1a59b2d5.png

推行“精细化管理”, 以益津路、迎宾道、兴华路、裕华道、建设道、金康道等主要道路亮化设施为“精品街”,重点巡查和维护。在维护管理过程中从细节入手,小处着眼,从每一基路灯到每一台变压器,认真巡查、定期检修,提前着手,杜绝可能存在的隐患。

今后,亮化办将加强亮化设施管理工作,加大巡查和督导力度,进行细化分工,做到人尽其职,各负其责,更好的保障市区亮化设施的亮灯率及完好率。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