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霸州开展井盖设施专项整治

作者: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1-19 15:46:3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陈伟娜 记者 曹明明)连日来,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小井盖、大民生”的工作理念,开展破损井盖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

霸州市城管局组织两个执法大队联合对霸州市区9条主要道路的井盖进行摸排建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设施逐一登记,厘清各类井盖权属关系和责任主体,将井盖管理纳入数字城管中心平台,实现对井盖安全状况的实时监测和预警,建立健全井盖管理档案,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为后续的安全隐患治理、完善管理制度、推动信息化智能化等工作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累计摸排井盖3863处,井盖责任主体单位涉及住建、水务、电力、电信等十余家,其中破损井盖72处,正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进行维修更换。

霸州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沟通协调相关单位,督导加快破损井盖的修复进度,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未按照时间完成修复工作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