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霸州信安镇: 群众点赞新华路步行街整治

作者: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4-27 09:05:50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一排隔离护栏正好把道路分成两边,既防止在道路中间随便摆摊设点,又规范了停车秩序,方便了我们日常出行,美化了环境,真是一举多得!”家住霸州市信安镇爱国街新华路的赵女士高兴地说。

新华路是信安镇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道路两侧商铺林立,人流车流频繁,摆摊设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多,影响了群众的出行。近年来,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加大治理力度,但效果不是特别理想。

为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人居环境整治“答卷”,信安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亲临新华路实地考察、现场办公,研究治理举措,最终决定以新华路为试点,打造样板步行街,以点带面,逐步铺开,下真功夫绘出镇美宜居“新画卷”。一方面安装贯通新华路长1000余米、高60公分、蓝白相间的隔离护栏;另一方面在新华路两头设立配锁硬隔离,货运车辆施行限时(早6点前,晚21点后)进出,其它时段一律禁止通行。同时,设置交警温馨提示牌10余处,对沿线群众私家车发放固定停车证,划定停车线,实现“一车一证”,沿街门店实行门前“三包”,综合执法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等。如今,规范整洁的步行街引得群众纷纷叫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