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环卫处开启春季“洗城”模式 擦亮城市底色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5 10:35:39 浏览次数: 【字体:

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不仅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反映出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近日,为有效应对春季沙尘天气,市住建局环卫处开展迎春“洗城行动”,擦亮城市底色。

在迎宾道,大型环卫作业车正缓慢前行,经过联合轮番地面清扫,道路路面“焕然一新”。环卫处采取机械清洗、人工清扫、高压水冲“三合一”的作业模式巡回冲洗保洁,加大对路面积尘、砂石、污迹的清洁力度,合理安排多功能抑尘车对重点路段做好喷雾抑尘管控,对重点道路、市区雨污分流工程周边加强作业频次,最大限度保障施工工地周边道路的环境卫生质量,切实保证路见本色的路面效果,有效降低了市区扬尘污染。随着气温回升,机械化作业由冬季的“吸尘”模式调整为春季的“吸洗”模式,对主次干道、工地周边等主要路段进行精细化洗扫。环卫工人也对沿路的垃圾箱、公厕等环卫设施清洗、擦拭,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据了解,此次洗城共出动环卫工人300余人,湿扫车6辆,冲洗车4辆,电动冲洗车20辆,擦亮城市底色,为市民提供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