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景点线路>详细内容

中华戏曲大观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5 11:00: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华戏曲大观园位于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区国际温泉公园内。园区占地面积150亩,主体分为三部分,即大观楼、国粹苑和高档梨园会馆馆舍区。

大观楼是园中代表性建筑,楼中一层陈列有中华百戏图,为中国百座著名古戏楼,按比例微缩并按实际地域分布定位,充分表现出中华民族建筑绚烂多彩,在戏楼中还以幻影成像的形式表现了200多种戏种的经典剧目。

二层包括戏曲服饰馆、脸谱馆(用科技手段与观众互动)、艺术品馆、茶座。

三层为京胡艺术馆、戏曲图书馆(包括音像资料、老戏单等)、道具馆(有互动皮影);国粹苑以“国剧春秋”百米长卷和百枚精品陶制脸谱最具看点。其中百米长卷以铝板雕塑工艺制作,形似巨幅屏风,以线描手法绘制了京剧国粹艺术自诞生到形成和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与重大历史事件全景,堪称京剧史上的“清明上河图”。

馆舍区模拟京城“富连成”科班旧址“外馆”而建,全部为中式四合院,从两进院落到五进院落均按传统建筑规制建造。专门用来接待嘉宾、戏迷票友和游人,除具备高档休闲度假功能外,更有拜师堂、高端戏曲论坛和戏曲专家研习中心。这里定期举办戏曲主题活动,戏迷票友到此日沐泉汤,夜赏皮黄,更可与名家联谊、交流、切磋,在品茶论戏之间,感受中华戏曲的神韵与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