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霸州特教学校举办残疾青少年传统文化培训班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4 09: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7日上午,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残疾青少年传统文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正式举行。霸州市统战部、霸州市工商联、霸州市教育局和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8名书画艺术家、企业家及40余名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书画艺术家与霸州市特校的学生进行现场创作,在创作过程中书画艺术家结合自己创作的作品,为霸州特校的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书画创作技法、鉴赏知识等,残疾学生也进行了扇画手绘创作,有卡通画,有山水画,有蔬果画等,虽然他们的线条略显笨拙,但每一幅画都展现出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和对美的向往。

最后来自北京、固安、霸州的爱心企业家对他们的画作进行了认购,孩子们露出了稚嫩的笑脸,连连道谢。活动结束后,霸州市教育局领导要求特校的老师们要深入学习传统艺术文化知识,增强自身的传统艺术文化素养,使残疾青少年在传统文化艺术学习创作方面更加专注,更加深入,为培养部分残疾人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者打下基础。项目负责人刘欣茹对项目的背景、内容、目标进行了专业的介绍。

霸州市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残疾青少年有较强的美术基础,北京的书画艺术家将针对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青少年进行高起点、针对性强、系统性的持续培训,深入挖掘他们的艺术潜力,提升他们的文化技能,加强他们与健全人的交流互动,促进霸州市及北京周边地区的残健融合。”

据了解,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残疾青少年传统文化培训板块是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由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承办实施的残疾人传统文化技能培训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以后将逐步建立起京、霸残疾人传统文化培训研创基地,搭建北京与霸州资源互通的桥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