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非遗”进校园 传播传统文化

作者:刘路 白玥 来源:胜芳镇 发布时间:2018-12-25 09: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5日,廊坊都市报记者张泰元在霸州丽华集团李经理的陪同下,到胜芳镇北环路小学进行采访,对非遗传承进校园——教孩子学做花灯,建地方民间工艺实践课堂的做法进行报道。

河北非遗传承人牛俊启老师介绍了传统胜芳花灯制作的很多特殊技法。如:“十面猪八戒灯”在胜芳是一个地理符号:十对耳朵呼扇呼扇,嘴巴吧嗒似在咀嚼,趣味盎然,曾经给多少胜芳孩子们带来无限快乐。

北环路小学深知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传统道德的培养要从孩子抓起。这些年来为普及非遗知识,弘扬中国传统手艺精神,北环路小学一直在不断地摸索,付出努力把传统文化带进学校。让孩子们在了解非遗、认识非遗和学习非遗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家乡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