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唱响胜芳

作者:邢亚南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23 09:27:46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7月16日早上七点,嘹亮的歌声又准时在胜芳凤凰城广场响起。歌声吸引了许多晨练的群众,大家一起歌唱祖国、祝福祖国。

    从6月开始,每个清晨和傍晚,在胜芳的各个文化广场和社区,都能听到雄壮激昂的歌声。这是胜芳特色文化活动之一“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以“爱我中华 唱响胜芳”为主题,旨在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全镇人民的爱国情怀,凝聚力量,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活动由胜芳镇政府协调赞助单位免费提供户外卡拉OK音响设备、遮阳伞等设施,发放给有意愿参加活动的民间文化团体和个人。各团体每天演出不少于两小时。

来自胜芳夕阳红歌舞队的赵秀华阿姨今年65岁,每天早上晨练结束,她都会和同伴们在一家大型超市门前的广场唱歌。“我们每天都唱,周围的居民经常跑来听我们唱歌,有时还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赵阿姨很自豪,“《洪湖赤卫队》、《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我们唱的都是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大家都会唱,所以常常是独唱变合唱”。

像夕阳红歌舞队这样的团体有12个,他们分布在胜芳的各个重要活动场所,每天早晚七点至九点演出,既传播广泛,又不扰民,他们用歌声和热情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胜源爱心团队里,除了有热情参与的大爷大妈,还有许多青年人。“咱们的点唱机非常好用,里边都是爱国歌曲。我们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参与进来,大家一起传播正能量”。负责人刘楠介绍。据了解,胜芳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自2018年启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活动超过800场,近3万人参与了活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