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民间故事 | 淀神庙的石狮子(中)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0-06-10 10: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就这样师徒二人都换上同样的衣服,背着大伙蒙着脸进了各自的席棚开始干活,一天的吃喝拉撒睡都在席棚里。还真别说,有些老人没事干整天轮班儿在此看看。果然除了送水送饭的时候两人从席棚里伸出手来,平时两人都互不通话,席棚里一天叮叮当当地响个不停。转眼就一个月过去了,完工这天,只听见里边一个人说:穿好衣,蒙好脸,席棚底下往外钻,庙里边洗洗脸,拆了棚再相见。

两个人洗脸的时候,人们七手八脚就把两个棚拆了。大伙一看就傻眼了,这哪是石头雕刻的呀,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乡亲们是左端详右看,前摸后划拉,活儿细就甭说了,这对儿石狮子的精气神儿,那真是太绝了。大伙高声欢呼,叫好不绝。可一时还真分不清哪个是师傅雕的,哪个是徒弟雕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