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民间故事 | 淀神庙的石狮子(下)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0-06-12 10:50:54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徒二人出来,师傅说:你们看是看不出来,摸也摸不清,告诉你们吧。我造的石狮子嘴里的石球可以拿出来,徒弟的是拿不出来的。小伙子们一听都纷纷挤着石狮子座去抠石狮嘴里的石球。石狮子有九尺多高,一个个跷脚扬手抠半天谁也抠不出来,折腾了半天都傻眼了。这时师傅笑笑,上去单手一托石狮子的下巴,另一只手便把石球取了出来。抛、扔、接、转,在乡亲们面前耍了耍,然后又用手一托石狮子的下巴,又把石球托入石狮子的口中。师傅跳下来笑笑说:取个笑,叫大伙开开眼,留个念想吧。这钱就不要了,皇上的钱不花白不花。

8bff72220cfe45149f81f218c7e21e4f.jpg

大伙说什么也不散去,在村里摆了酒席,请师徒二人吃了一顿饭,走时还有些依依不舍。

后来有很多人去抠师傅造的狮子嘴里的石球,可是谁也抠不出来。如今石狮子保存在文安县文物馆里,可能是徒弟造的。师傅造的据说灵气太大,已经被神人收走了。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