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民间故事 | 神匠点化建龙泉(下)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0-07-03 10:45:42 浏览次数: 【字体:

传说,工程正是采用了这新工匠指点的填土法,把矗立起的殿阁基架屯于土中,依靠众多人力牵拉才把这万千斤重的顶架安妥地搭放在基架之上,实现顶架与基架紧密结合的。然后,再扒土、运土,动工砌墙、盖瓦,油粉彩画,这才建造成寺中座座富丽堂皇、光彩照人的殿阁。

29c6ac850ad94049978b417f283d218c.jpg

寺庙建成了,众工匠个个从内心思念这位如神人般的工匠,感激他在工程进展的关键时刻加以指点,使寺庙建造顺利地度过了最大的工程难关。对于这位神匠的来历,大多数工匠认为,是自己的开山祖师--鲁班点化来了。但鲁班祖师是不是真的来了,已无从查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