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花会卷 | 堂二里龙灯会(三)下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0-09-09 10: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堂二里龙灯会的近代传人,是清朝末期的郑杏林,他同时也是当时龙王庙兴办几道会的会头。如武术会、高跷会、小车会、少林会、大头会、中幡会等会大都是由他出头操办。深受当时百姓尊敬和后来人的怀念。后来的再传人是春三子郑兰会,为改革开放以后兴办(五街龙王庙一带)沉浮的历史花会,他们的地高跷、小车会、大头会,基本在坚持着每年春节前后的活动。2014年春夏他们又把龙灯会活动起来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五街以郑兰会、宋双近组织起龙灯会、大头会、小车会拉队到堂二里十四街庆祝表演,受到全体干部和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支部书记李文泽用高音广播致词表示慰问和感谢,五街龙灯会的代表人致了答谢词。有近两千人观看,场面非常隆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