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花会卷 | 东王庄云叉会(六)下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0-11-23 10:5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四、东王庄飞叉的传承与发展

东王庄的云叉会,至今已发展到第八代,每一代都有其代表人物,具体情况如下: 

第一代:靳西谷、王进友 

第二代:王树芳、王信、张宝臣、闫思普、马建华、吕印宣、刘信。

第三代:刘同春、王克武、王文汉、张勤、金长春、马玉林、杜宝奎。 

第四代:刘浩然、郭树槐、刘忠和、赵伯华、金存厚、王礼、吕士勋 

第五代:闫春、王友良、王雨亭、王宝记、王强、张士仪、樊西佑 

第六代:王德峰、马长江、王小江、金永康、王宪华、王云英 

第七代:马春强、吕延强、苏小来、金永堂、张建光、张小海、郭兆成、金永昌、王金生、王宪强 

第八代:王继刚、马春永、吕建成、张国涛、王彪、王金龙、张贺亮、王忠涛 

以上八代,可谓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正因为东王庄人都有:“祖上的艺业不能丢,叉技传承必须保”的理念,故村民学叉的积极性愈发高涨,其演出场面和影响面也就愈发的扩大。当前该村的云叉会,除在本市范围内演出外,还经常应邀到北京、天津、廊坊、保定、永清、文安、沧州、武清等城乡演出,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产生了极佳的影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