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花会卷 | 东王庄云叉会(七)中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0-11-27 09: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飞叉这一古老的技艺,经过该村历代艺人和从艺于全国各团体演职人员的光大传承,不仅赋予了更新的辉煌,且传遍了祖国各地,移植到了世界五洲。它是中华文明的积淀和喷发,它是一株盛开在中华园中的耀眼奇葩。从以下几个例子,便可充分的说明这一点。

1958年和1959年毛主席和朱德委员长分别视察济南市,曾观看了济南杂技团的专场演出。原籍为东王庄的王礼表演的高难度飞叉,受到了毛主席、朱德委员长的鼓掌欢呼和赞扬。1962年作为主演的王礼,拍摄的《齐鲁英豪》影片,获得了主演第一名的大奖。自60年代至80年代,王礼一直担任济南市政协委员。

从艺于沧州杂技团的王宪华,1985年表演的飞叉获河北省首届杂技比赛三等奖。他先后出访了十几个国家和地 区,他兼任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 等多家协会理事,他先后在《人民日报》(海外版)、《今日中国》等多家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飞叉之乡———东王庄》等各类飞叉方面的文章 100 余篇,1998年应邀前往美国,参加卡通《花木兰》电影首演式大型演出活动,长达一年半之久,并被评为永久性员工。现仍在美国从艺飞叉演出,还收下外国徒弟多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