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穿越时空 千年对话” 霸州出土文物图文展 日常起居篇(二)

作者: 来源:霸州市华夏民间收藏馆 发布时间:2022-06-06 08:00:42 浏览次数: 【字体:

带勾:带勾为古代皮带卡扣,主要用于勾系束腰的革带,古又称“犀比”,多为男性使用。秋晚期开始出现,在战国中晚期的使用相当普遍,形式多样,而且多采用包金、贴金、错金银、嵌玉和绿松石等工艺,斑驳陆离,多姿多彩。

带勾不仅为日常所需要,更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尤其王公贵族、社会名流所用带勾甚为精美,具有很高的工艺水平和艺术价值。

4946c3e51cc6429ea597cb94c484a116.PNG

战国 错金铜带钩 旧藏

af612cd32d7d4547b3ab4c6731dae3f3.PNG

汉 琵琶形铁带钩 城二码头遗址出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