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公益捐赠藏品线上展(前言)

作者: 来源:霸州市华夏民间收藏馆 发布时间:2022-06-29 08:00:38 浏览次数: 【字体:

efdbada769864fa08d911fced656bc82.jpg

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位于华夏民间收藏馆四层,展馆分为东西两个展厅,展厅面积4800平米,涵盖自行车史话、自行车运动、国际收藏、国内收藏、新概念收藏自行车王国的故事等展陈内容。馆内现有来自20多个不同国家、不同年代生产的自行车经典藏品500余辆。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见证了中外自行车发展的历史,已成为全国自行车爱好者向往的殿堂和世界自行车文化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捐赠是博物馆藏品的重要来源之一,对于博物馆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建馆以来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接受了来自国内外贤达人士、社会各界企业机构的无偿捐赠,他们中既有学者、收藏家、艺术家、骑行家、发明家,更有热心文博事业的普通市民,他们以极大的热情、诚挚的信念,参与到文博事业的建设中来。

此次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共同推出了"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公益捐赠线上展",共展出12辆藏品车,其中包括80年代德国人环游世界的骑行用车、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表演用车、拥有新型专利的个人改装自行车、陪伴退休老党员15年深入一线工作的自行车。每一辆自行车都有着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更有着与众不同的时代意义。中国作为自行车大国,自行车见证了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历程,更承载了人们昔日的梦想与回忆。

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广大观众领略自行车背后的人文故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品位,弘扬捐赠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将我市的文化品牌做大做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