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花会卷 | 灯会:胜芳灯会(三)上②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2-11-14 08:00:04 浏览次数: 【字体:

有一年,大清河发大水,千里堤、中亭堤四下决了口,周围遭难的群众都来胜芳避难。可没想到,没等水退下,就来了一场瘟疫。没有几天,胜芳十个人中就有八个人捂着肚子哼哼。重的,熬不过两次鸡叫;轻的,也疼得满地打滚。那时缺医少药,死的人越来越多。

正在这当口,忽然有一天,镇子东桥头上竖起一竿药幡来。那幡上写着一个大大的“医”字,下面站着一老一少。老的是位妇人,慈眉善目,笑容可掬。少的是位童子,天真活泼,伶俐可爱。众人一看来了救星,急忙围了上去。但见老妇人诊脉、抓药,十分快当。童子捣药更是麻利。再说那药,人们拿回去一吃,轻的立时疼痛全解;重的不消半个时辰,也能下炕走路。嘿,神啦!而且这药分文不取,白送。这样,一传十,十传百,附近的人们都赶到桥头求医来了。没有几天,镇上的病人全好了。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