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互联网+传统布艺” 七旬老人编织文化创业梦(中)

作者:廊坊都市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8:00:28 浏览次数: 【字体:

纯手工缝制 工艺繁杂

走进李凤霞的家,她正在缝制布老虎。这些布老虎,小的仅4厘米长、3厘米宽,最大的不超过8厘米,大多以红布、黄布缝制,有的用笔勾画眉眼,精细一点的用珠子亮片做眼睛,个个惟妙惟肖。传统的小布老虎还要脚踩红葫芦,葫芦也是用布缝制,葫芦谐音“福禄”,意在为小孩讨个吉利,福禄双全。

李凤霞的布艺完全靠手工缝制,繁杂的做工,非常考验制作者的耐心,包括选料、打夹子、钉嘴、缝制等十余道小工序和数十道大工序。她的设计图案不用画,完全凭想象,用剪刀不断地剪,直到趋于完美。

为了制作出栩栩如生的布艺红锦鲤,李凤霞买来红鲤鱼养在澡盆里,仔细观察鱼的游动与神情,创作出三种神态的吉庆红鲤。慢慢地,这锦缎红鲤就成了胜芳女孩嫁妆里的必需品。

一件件布艺作品制作费时费力,但繁杂、精细的制作过程,却蕴含着大人们对孩子浓浓的爱。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