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霸州薛记糕点制作技艺亮相“运河寻梦”2023年中国(淮北)大运河文化带非遗展(三)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3-04-17 09:30:23 浏览次数: 【字体:

c7d9b0a02e484e6c9d2122cc090f9f7d.jpg

古法食材,现代营销,传统美味,口口相传。这里的百姓对于传统美食的印象,源自内心,发自舌尖的赞美从来都是不加掩饰的。在河北非遗展区,河间驴肉火烧、廊坊薛记糕点两个受邀项目展位人头攒动,火爆异常,购买、品尝、询问者络绎不绝。“河北的驴肉火烧在我们这儿有名的,就这个卖得最快。”一位回头客在展位前面说。“许多顾客都是先买几个现做现吃,然后再回到展位下单驴肉酱、火烧皮儿、整块驴肉一套食材带回家自己制作,分享给身边的人。下一步,我们计划整合区域内的驴火生产企业,把驴火店做成我们的形象店,把火烧皮、驴肉制品加工企业全部整合,真正地让老百姓在家里就能吃到地道的驴肉火烧,直接到终端客户,到百姓家里边。”河间市驴肉产业协会会长郭国明在展位自信地说。一位淮北本地的大姐带着家人路过廊坊薛记糕点展位,顿时觉得各种糕点的样子古朴精致,十分美观,驻足观看了许久,最后买了一盒。不久,她又带着家人返回展位,自发对传承人薛亮和周围的游客宣传道:“我以为传统糕点就是好看,不知道味道怎样,刚才尝了一口,太好吃了,我再买六盒打包。”一时间,展位人气高升,薛亮两口子也更加忙碌了起来。“参加完这次展会,我今后要多研发各种糕点的馅儿料,去适合更多人的各种口味,把传统食品越做越精。”薛亮动情地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