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霸州薛记糕点制作技艺亮相“运河寻梦”2023年中国(淮北)大运河文化带非遗展(四)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3-04-19 09:55:49 浏览次数: 【字体:

75a9a6dfe873499a9f864e3471857dfd.jpg

350af15392eb4fa6851310f1fada77fb.png

流淌千年的大运河孕育了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饮食、戏曲、工艺、民俗......运河沿岸孕育出的这些如繁星般璀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就像是大运河生生不息的脉搏,跳动在祖祖辈辈的血脉中,代代相传。品非遗美食,赏非遗戏曲,体验非遗技艺,运河文脉不断,非遗传承不息。展会将大运河沿线省市的非遗精粹和转化成果以融合展的方式展出,以多元创新的展陈形式,彰显大运河沿线非遗项目的多姿多彩,共享“非遗+N”融合场景。

近年来,河北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环境优美、保护完好、利用充分的大运河遗产河北段景观带。深入挖掘大运河河北段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非遗转化利用,推动非遗连接现代生活,深入推进文旅融合深度发展。打造了一批运河文化元素的旅游景区和品牌文化产品,展示丰富的非遗产品,让非遗保护成果进一步助力旅游发展。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将非遗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优势,让运河文化浸润当代社会,融入百姓生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