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首部胜芳古镇非遗电影《小镇双雄》即将公映 助推胜芳古镇文旅发展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3-04-21 11: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4月16日,首部胜芳古镇非遗电影《小镇双雄》答谢会在国家级非遗项目胜芳南音乐会举行。

《小镇双雄》是一部反映国家级非遗项目—冀中笙管乐保护的电影,讲述了年轻的非遗传承人在面对传统音乐的保护与个人生活及爱好产生冲突的故事。

图片

这部电影充分体现了民间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当代快节奏的生活碰撞发生的一些问题和故事,从多个方向宣传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体现了快节奏下传统文化发展的艰辛和瓶颈,也是进一步从传承的角度思考怎样去让先辈们留下来的文化更好地得到发扬,该部电影的推出必将助推胜芳古镇文旅发展。

图片

冀中音乐会是广泛分布在冀中地区一带的一种古老的鼓吹乐种,已有四五百年的历史,平时主要义务服务于民间的一些礼俗活动,近年来由于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为数不少的冀中音乐会面临“人亡艺绝”的尴尬。

图片

古镇胜芳始建于春秋末年,明代之后胜芳镇逐渐发展为华北地区重要的水陆码头,是享誉京津地区的商业水乡古镇。胜芳镇历史上曾有“七十二道花会”之称,目前镇内尚有十档传统音乐会,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南音乐会和省级非遗项目崔庄子音乐会及泉乐武术会在电影拍摄期间,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希望有更多喜欢胜芳传统文化的朋友们多为胜芳古镇做宣传。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