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意见征集>详细内容

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启动

作者:王燕燕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9 08:50: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今年5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启动了第三届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比赛至10月份结束。

据介绍,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针对报名选手的文化水平、成长经历和创业模式各不相同的实际情况,对报名的小微企业和创客个体不设门槛,没有户口、年龄、学历的限制,充分体现了大众化的特点。凡有利于促进廊坊乡村旅游业发展的项目均可参与,体现了乡村旅游多元化的特点。另外,本届大赛更加注重文旅融合发展,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按照“乡村旅游+农耕文化”“乡村旅游+养生文化”“乡村旅游+民俗文化”“乡村旅游+非遗表演”“乡村旅游+传统戏曲表演”等方式,通过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平台,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新项目。

优秀的创客项目,将被纳入乡村旅游项目库,享受持续跟踪指导,推动企业良性发展。本届大赛还将把有成长潜力的项目推荐给相关创业投资机构、众创空间、孵化器等,组织线上线下需求对接、产融对接等,集聚带动各类投融资机构为参赛项目提供多元化服务。另外,对重点项目和“互联网+旅游”项目,将积极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乡村旅游的创业队伍中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