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意见征集>详细内容

征集令!寻美廊坊 · “疫”后飞扬 ,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作者: 来源:廊坊市文广旅局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科 发布时间:2020-04-03 16:48:36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各地已进入有序复工复产新阶段。为推动疫情后旅游市场重新焕发活力,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展示我市丰富的文旅资源,我局拟组织开展文旅主题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反映廊坊市自然风光、名胜古迹、人文风情等旅游资源内容的微视频、摄影作品。

二、征集时间

2020年3月20日至2020年4月15日

(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三、征集对象

拍摄者专业或业余、个人或单位均可投稿。

四、征集作品要求

1.作品应紧扣时代脉搏,弘扬新风正气,风格及拍摄时间不限。

2.作品以廊坊市为创作地,并需指明具体拍摄地点。 

3.微视频时长一般控制在5分钟以内,格式:MP4;字幕:简体中文。

4.摄影作品彩色、黑白均可,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组图作品尺寸保持一致),每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图片格式:JPG,图片大小:5M以内。(注:只可对作品做对比度、亮度、饱和度等简单调整,不得进行合成、删加、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5.微视频及摄影作品须在电子版文件下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附加作品文字说明(120字以内)。

6.所有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剽窃,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或成绩。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等法律事宜,均由作者本人负责,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7.作品使用权归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所有,我局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8.活动主办方在展示征集作品时,将通过在摄影和微视频作品中标注作者信息,保护作品版权。

五、征集作品宣传展示

征集到的作品经我局初审合格后,主要用于以下三个途径进行宣传展示:

(一)纳入廊坊文旅宣传资源库,在我局官方抖音、腾讯微视频、微信平台、今日头条等平台上进行宣传展示,作为编制我市文旅宣传册、宣传片等宣传活动的基础素材。

(二)向市委宣传部报送,择优推送到学习强国河北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三)向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报送,参加“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微视频、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此项活动入选的优秀作品拟在冀云客户端、河北旅游微信公众号、长城网进行宣传展示,并由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专家、视频制作专业人士、资深媒体人等组成评审团,从摄影/拍摄技法和摄影/拍摄美学的角度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除了获得证书及奖金外,还有机会成为长城新媒体的特约摄影师。奖项设置为:

图片组

一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奖金奖励2000元;

二等奖5名,颁发证书及奖金奖励1000元;

三等奖15名,颁发证书及奖金奖励500元;

视频组

一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奖金奖励2000元;

二等奖5名,颁发证书及奖金奖励1000元;

三等奖15名,颁发证书及奖金奖励500元;

以上奖金含税。

六、投稿方式及要求

4月15日前将作品发到邮箱:lflysck@163.com。投稿者需将所有作品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每个作品文件以“《作品标题》+作者+拍摄地点+电话号码”格式命名。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全面而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咨询电话:0316-2381611

最终解释权归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所有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