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意见征集>详细内容

关于征集廊坊市民文明公约、村规民约的启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10: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激发广大市民群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为创城凝心聚力,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廊坊市民文明公约、村规民约。

一、征集主题

创城,我们一起

二、征集范围

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任何合法机构、组织和个人均可参加。

三、征集内容

市民文明公约、村规民约。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5月10日。

五、作品要求

(一)市民文明公约

1.紧扣时代主题。体现廊坊发展要求,富有时代特色,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符合《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基本要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内容涉及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诚实守信、勤劳节俭、孝老敬亲、文明出行、环境保护、遵纪守法等主题,涵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以及法纪、环保、礼仪等内容。

3.突出廊坊特色。准确把握城市特色,体现城市文化内涵,展现廊坊风土人情和市民生活风貌,融入浓郁的地域文化元素。

4.表述简明易记。表述准确精炼、简洁明快,易记易懂、朗朗上口,富有感染力、号召力,以四字句为宜,总体字数原则上100字左右。

(二)村规民约

1.内容围绕以下几方面:培树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训家风、倡导邻里和睦、传承优秀文化、引导移风易俗;促进村务公开,改善干群关系;改善村镇面貌和农村文明环境,遵纪守法、维护农村安定团结。

2.既要富有时代精神,又要乡土风情浓郁。作品既能充分反映新时代的新农村建设风貌和文明新风尚,又要突出廊坊各乡镇村街自然历史状况、风俗习惯、文化传承等因素。

3.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切合村民实际需要,充分反映我市“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成果,避免对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简单重复。

4.语言表述精准、简洁明了,通俗易懂,以短句为宜,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

六、奖项设置

市民文明公约和村规民约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七、报送方式

参评作品必须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发送至主办方邮箱:lfsccbxcz@126.com。

联系电话:2313887。

八、注意事项

1.应征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责任和后果。

2.活动主办单位对入选、入围作品拥有所有权,并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提炼、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3.如遇完全相同的应征作品获奖,不并列设奖,以第一时间收到的作品作为获奖对象。

4.凡投稿者均被视为认可本启事内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廊坊市文明办所有。

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本次征集活动,踊跃投稿。

廊坊市文明办

廊坊市创城办

2020年4月20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