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新闻发布会>详细内容

2020年廊坊文化旅游产业大会将于九月份在霸州、文安、大城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6 11:26:34 浏览次数: 【字体:

e703432b6e60438d9d886c18e863e0cd.jpg

8月24日,廊坊市召开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廊坊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联合对大会总体情况及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了发布,并就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廊坊文旅大会定于9月21日至22日,由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三地党委和人民政府,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大会突破了以往“单县”办会模式,以“赏人文东淀,游乐道廊坊”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办会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数据云等信息技术,通过网上直播和视频会议模式,重点宣传展示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三地人文历史积淀和特色旅游资源,谋划打造京津雄东淀旅游文化休闲区,进一步推进产业融合、产品创新。

本届大会分为三个阶段。在预热阶段,共有六项活动,即市县文旅大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百项文旅促销活动,廊坊市城区2020文化旅游季,大会主题口号征集,主流媒体、艺术家采风、新闻发布会。在会中阶段,将举办一场开幕式和两大会议,即2020年文旅大会开幕式、廊坊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以及廊坊文旅产业发展大讲堂暨文化旅游发布会。大会期间,还有十余项配套活动,即廊坊市文旅资源推介会、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廊坊市县系列主题摄影展、廊坊市文创产品展销会暨非遗精品展、《乐道廊坊》广场舞巡演、百年少春系列展演活动、洼淀丰收节、葫芦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等。

据了解。近年来,霸州市注重文旅融合发展,为充分体现“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工业”的品牌特色,最终拟定田各庄美丽乡村、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华夏民间收藏馆、都市食品展示馆、小仙炖霸州食品有限公司和海润俱乐部等6个观摩项目。同时,霸州还策划了百年少春系列展演活动,“古韵霸州”非遗和特色旅游商品展,“五彩光影看霸州”——庆祝霸州市建市30周年摄影大赛、摄影展,“翰墨飘香、古韵霸州”精品书画展,“古韵霸州”系列群众文体活动展演等五大主题活动。

大城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红木产品集散地,红木文化旅游是大城县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为烘托氛围、预热全市文旅大会,大城启动了“画见平舒”—大城县中国画写生邀请展、大城县文化艺术周、大城县广场舞大赛、大城县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摄影展等四项预热活动。

文安洼淀特色和灿烂的洼淀民俗文化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今年文安以“品味文安,文安品位”为办会理念,突出“科技”和“文化”,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足水文章,打好生态牌。通过筛选准备,初步确定了以“洼淀风情”“红色教育”为主题的“5+5”精品线路,其中包括“董海川八卦掌”“西河大鼓”“左各庄杆会”“苏桥飞叉”“里东庄音乐老会”等五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展演以及马术表演、文景园、文化艺术中心、赵王新河洼淀文化景观带和大清河人文纪念馆等观摩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