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新闻发布会>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15:30: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c95e4ae945374f288db3be3ee8c8958c.jpg

3月11号下午,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疫情发生后,我市启动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结果全部为阴性。

3月10日,根据相关信息获悉山东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涉及我市,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流调转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经初检复核,其中1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2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1:家住霸州市扬芬港镇许家堡村,为山东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临床分型普通型。

确诊病例2:家住霸州市扬芬港镇许家堡村,为山东省确诊病例及我市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临床分型轻型。

确诊病例3:家住廊坊市光明东道11号物产广场,为山东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临床分型轻型。

目前我市3名确诊病例正在廊坊市定点医院接受救治,状态良好,病情稳定。

447bf9f44f9d4ba6830d6a18cb3d9b95.jpg

疫情发生后,我市立即组织卫健、公安、疾控、属地专业人员组成流调队伍,在廊坊市级疾控专家指导、支持下,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严密排查与其相关联的风险人员。目前,排查发现的密接,次密接、重点人群,已全部按要求落实隔离管控。从当前流调溯源情况看,我市3名确诊病例涉活动轨均与山东确诊病例有关联。

根据初步流调结果和专家综合研判,将我市扬芬港镇许家堡村,裕华街道办事处格林豪泰酒店和晓辉饭店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封控措施 。将扬芬港镇原褚河港区域(除许家堡村外),裕华街道办事处朝阳社区和何庄社区划为管控区,人员不得出管控区,出入口全部封闭,基本生活物资由物资保障组按需求统一配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禁聚集,非必要不出门 。将扬芬港镇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其他区域,裕华街道办事处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其他区域划为重点防范区。重点防范区居民按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筛查期间,禁止离开本区域。将霸州市除封控区、管控区、重点防范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划为一般防范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开霸州。

为严防疫情扩散外溢,我市加强管控,全力开展核酸检测,科学精准做好消毒消杀,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在全市4座火车站、2座汽车站、7个高速出入口以及112国道与雄安交界处、当扬路与天津交界处、廊大路与永清交界处等9条市域道路交界处设置检查站22个,部署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精干力量,科学精准做好疏导工作,除防疫物资运输和民生保障车辆,其他人员和车辆一律禁止出入(危重病人等极特殊情况除外),坚决杜绝疫情由我市输出。

截至3月11日早8时,我市库存米面2019.25吨、肉类99.24吨、蔬菜102.51吨、水果119.04吨、蛋类87.39吨、奶类22.19吨、方便食品4.87万箱、瓶装水3.16万箱。米、面、油最低可满足30天消耗量;肉、蛋、奶、水果、蔬菜等生鲜类食品可满足日常消耗。同时,与天津、保定、衡水、山东等地大型农贸批发市场对接,可随时满足调拨需求,日供应量在400吨左右,能充分满足广大百姓的生活所需。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省、市安排部署指示要求,按照“快、准、全、严、实、好”要求,从严做好流调排查溯源、隔离消杀、核酸检测和人员管控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