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雷霆3号】集市擒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6 14: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25日10时许,霸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温泉城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霸州市岔河集乡叶庄村有人偷东西。

民警到达现场后得知,当天9时许,报警人在叶庄村赶集时放在车筐里的钱包被人偷走了,钱包内有一百多元现金及一部OPPO手机。民警通过报警人的描述,推断小偷应该还没有离开集市。

为防止小偷继续作案,一组民警在集市内展开巡逻,一组民警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获取扒窃人员的体貌特征。当巡逻民警巡逻至一摊位处,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与扒窃人员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随即果断出击将其抓获。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周某(男,46岁,陕西省城固县人)对其在叶庄村集市上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周某已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 

外出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谨防扒窃。以下是防窃小常识:

1、背包、挎包时注意将包放在自己身前,不要将钱款放在上衣下部口袋和裤子口袋内,女士的手机最好不要挂在脖子上,老人外出不要携带过多的物品。

2、在接打电话或听电子产品的时候不要过于专注。当一个或几个陌生人反复出现在你身边,且时常靠近你的背包或放钱包的口袋时,请注意提防。

3、不要在公共场所随便翻点钱款,把包里需要用的零钱和IC卡等常用品放在包的外侧,避免在翻找东西时被小偷盯上,或者没有拉上拉链发生被窃。

4.扒窃分子时常也会利用刀片等工具作案,所以请将包内的钱物等放在贴身一侧,以防扒窃分子用刀片割包作案。

5、到餐馆就餐时,把钱物始终置于自己的视线之内。在人多拥挤时付款或接取食物托盘,要特别注意财物安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