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六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是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保证。


  “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铁一般”要求,对公安队伍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为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各级公安机关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作前行的动力,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公安姓党”的鲜明政治属性决定了必须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始终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着力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警切实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把忠诚的基因融入血脉,通过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培育人民警察革命精神,全力塑造新时代人民警察新形象。


  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标尺。“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标尺,健全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分层分级分类开展全警大练兵,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把基层一线作为锻炼年轻干部的熔炉,强化多岗位磨砺和实践锻炼,安排他们到一线去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练就为党和人民担当尽责的硬肩膀,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打下坚实基础。


  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严治之军,所向披靡;无治之兵,百万无益。”坚持从严治警,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风气,是完成各项公安工作的重要保障。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对违纪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魄力和勇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通过增强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进入新时代,公安队伍肩负的任务更重,党和人民的要求更高。我们要自觉对标“四个铁一般”标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来源:人民公安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