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亮剑2019】霸州市公安局 “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告知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为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市公安局决定,自2019612日至1012日,在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我们将坚持因情施策、因地制宜、创新举措,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向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隐患发起猛烈攻势,坚决打出声势、整出平安,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1、严厉打击涉枪爆违法犯罪:破获一批涉枪、涉爆案件,打掉一批非法制贩枪支、爆炸物品、烟花爆竹窝点。

2、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重拳出击端掉一批黄赌毒违法犯罪窝点,打击处理一批黄赌毒违法人员,侦破一批涉网黄赌毒刑事、治安案件。

3、严厉打击街头违法犯罪:通过打击涉枪、涉爆、涉黄赌毒、涉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治安系统管辖的刑事、治安案件,抓获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从中发现一批涉黑涉恶线索。

4、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坚持“零容忍”,涉及中小学生、幼儿人身安全的案件,发生一起侦破一起。

5、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涉及故意伤害医护人员人身安全的案件,发生一起侦破一起;抓获一批职业“医闹”违法犯罪嫌疑人。

6、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破获一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件,打掉一批有组织、有规模的犯罪团伙,坚决阻断产业链条。

7、严厉打击整治网上买卖居民身份证违法犯罪:集中排查梳理一批网上贩卖居民身份证线索,侦办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打掉一批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建立完善打击整治工作机制。

8、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整治治安乱点、行业场所、出租房屋、校园及周边、医院及周边和重点单位、部位等治安隐患,并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通过强力有效的工作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此,公安机关希望并号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警民联手,打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对提供重大案件线索或协助公安机关破获重大案件的,公安机关将视情予以重奖,并实行严格的举报保密制度,对威胁、恐吓和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从重处理。在此,正告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务必认清形势,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如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请到属地公安机关报案或拨打报警电话110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