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扫黑除恶】霸州市公安局捣毁三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扫黑除恶】霸州市公安局捣毁三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站位、严标准、实举措,向黑恶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使专项斗争持续深入、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尤其是分别以高某,雷某、苏某为首的三个恶势力犯罪团伙的全部落网和覆灭,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以进一步提升!

以高某为首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年9月至10月,恶势力犯罪团伙以高某为首,纠集刘某斌、周某刚、王某亮、张某、赵某超等人,在霸州市某酒吧、老堤村某烧烤摊等地,采取故意制造轻伤后,主动寻找目标并引诱他人对自己动手,利用事先造成的伤情向对方索要钱财,多次实施敲诈勒索违法犯罪,累计涉案金额10余万元。其中刘某斌为网上逃犯,逃跑期间通过宾馆负责人高某多次住在宾馆内,在明知刘某斌是网上逃犯的情况下,为其提供住处,且没有登记住宿信息,其行为已构成窝藏、包庇罪。目前,恶势力团伙成员6人已全部抓获归案,涉及刑事案件4起。其中该团伙成员高某、刘某斌于2020年3月26日被霸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20年5月15日被霸州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其余成员已被霸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以雷为首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7年2月至7月,以雷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为非法获取利益纠集李某、张某达二人,在霸州市城区办北杨庄村多家居民拆迁过程中,多次采用到家中骚扰、辱骂、砸门、言语威胁、尾随跟踪、扔礼花单、扔屎瓶子、放哀乐等方式逼迫被害人同意拆迁,严重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实施寻衅滋事违法犯罪,已构成恶势力团伙。目前,以雷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成员3人已全部抓获归案,涉及刑事案件4起。其中团伙成员雷某于2020年8月31日被霸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张某达于2020年4月17日被霸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2020年5月15日被霸州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
以苏某仲为首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5年5月至2017年1月,以苏某仲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为垄断物业,纠集施某良、袁某林二人,在廊坊广阳区某公寓,通过把持的物业公司的水、电、气等基础设施的供应,对多名社区居民施加威胁,采取暴力殴打、滋扰堵门、恐吓等手段,对所在社区的住户收取数额不等的电费、水费等基础设施的额外费用,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违法犯罪,已构成恶势力团伙。目前苏某仲为首恶势力团伙涉及成员3人,已全部抓获,涉及刑事案件2起。该团伙3名成员于2020年8月31日被霸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下步工作中,霸州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精神继续抓在侦案件深挖,抓涉黑恶重案攻坚、抓治安乱点整治、抓在逃人员缉捕、抓情报线索深度摸排应用,通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人民战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