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关于调整霸州市疫情防控“三道防线”的补充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广大城乡居民:


近日,廊坊市固安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疫情,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按照省和廊坊市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结合实际,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月12日12时起,全面启动全市域“三道防线”勤务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防线设置

第一道防线,霸州市域内各高速路口和火车站全部设立检查站点。

第二道防线,环霸州市主城区(东至东环路,南至112国道,西至昆山路,北至益昌路、大广高速霸州连接线)设立检查站点,分别在东环路迎宾道口、112国道南关路口、106国道金各庄岗亭设置检查站点。

第三道防线,各乡镇(区、办)村街、社区、居民小区出入口管理,由各乡镇(区、办)负责组织实施。

二、工作要求

1.各高速路口、国省干道、市域内主要交通干线设置的检查站,原则上只进不出,其他乡村小路口实施物理隔离,安排专人看管,封闭管理。

2.全市域封控第一道防线、第二道防线检查站点实行“通行证”管理。按照廊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作“通行证”有关要求,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制作、发放,严格按照省和廊坊市有关规定执行。

3.第一、二道防线检查站点设置应急通道,保障应急救灾、急救、药品和涉及民生的水、电、油、气、食物运输车辆通行畅通。遇有特殊情况,经请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可由警车带道,带至目的地。

4.第一、二道防线除设置的检查站点外,原则上其他进出口一律实行封闭管理,由属地乡镇安排专人看守,原则上只进不出。

5.第三道防线,由各乡镇(区、办)负责组织村街、社区、居民小区实施硬隔离,设立防疫检查卡口,严控人员车辆进出。

为了您和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望广大城乡居民予以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望广大群众互相监督,对不遵守通告规定的予以劝阻举报,对拒不听从工作人员管理或恶意破坏布控设施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自本公告下发后,1月12日所发公告同时废止。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4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