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教育整顿百日攻坚】霸州公安破获一起诈骗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学党史、锻铁军、强基础、护民安”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以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稳、以打促防,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近日,刑警大队褚河港中队经细致工作,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青(男,33岁,廊坊市安次区东沽港人)、曹某远(男,38岁,天津市蓟州区人)。

2021年4月16日18时许,褚河港中队接群众王某某报警称:2019年至2021年1月,其经营的霸州市某道路维护有限公司发现多张供货商曹某远送的砂石料交易收据,但票据显示的交易并不存在。接报后,褚河港中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大量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该公司员工吴某青在没有砂石料交易的情况下开了多张收据。民警随即前往廊坊市安次区东沽港吴某青家中,发现其已经逃跑。后民警通过调取周围监控录像,摸排走访,终于锁定吴某青藏匿在廊坊市安次区某宾馆内。2021年4月19日上午9时,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青成功抓获。经审讯,在诸多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吴某青交待了2019年至2021年伙同供应商曹某远,在实际没有砂石料交易的情况下,多次虚开收据,由曹某远拿着虚开的收据报账共计15余万元,后二人将所得赃款私分。

迫于公安机关压力,2021年4月20日,犯罪嫌疑人曹某远主动到褚河港中队投案,并交代了其伙同吴某青虚开收据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青、曹某远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