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霸州公安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成果显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19:15 浏览次数: 【字体:

      “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以“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监管力度,集中优势警力重拳出击,强力推进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取得了明显整治成果。

 

一是明确分管职责,优化勤务模式,科学安排警力、执勤班次、巡逻线路,完善管理措施,加大对辖区交通乱点、堵点、施工路段及早晚高峰时段的警力投入,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结合的勤务模式,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按照逢疑必查、逢患必除要求,严格对过往重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二是以国省道干线、县乡道路、城区道路为主战场,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对客运、危化品运输、大货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不按规定行驶、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发挥卡口、缉查布控系统作用,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严查超速、违法停车、闯红灯、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三是加强警种协调联动,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清查、夜查行动,及时查处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嫌疑车辆、重点人员的盘查、查缉、布控;每天出动流动执法车,加强辖区县乡道路巡逻执法,对涉牌涉证、违法载人、报废车、拼装车上路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最大限度地提高辖区路面见警率,形成了多点支撑、多警联动的“打防控”整体格局。

四是充分利用市“两台一报”、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重点开展针对性安全提示,邀请媒体记者到一线随警作战,及时发布整治措施和战果,定期开展执法现场直播,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