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霸州市2021年农村户厕改造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0:05: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背景依据

按照省委省政府、廊坊市委市政府对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省人居办“应改尽改”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霸州市2021年农村户厕改造实施方案》。该方案征求了所有涉项乡镇和单位的意见。

二、目标要求

按照省人居办“应改尽改”的要求,全面巩固农村改厕工作成果,持续扩大农村改厕工作成效,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小厕所促进农村民生大改善。到2021年底,全市改造农村无害化户厕7719座,基本做到全覆盖。

三、主要举措

(一)建立健全台账体系。

(二)合理选择模式。

(三)严把工程质量。一要把好产品准入关和施工队伍培训关。二要把好监督检验关。三要把好竣工验收关。

四、推进步骤

(一)安排部署。7月,印发《霸州市2021年农村户厕改造实施方案》,对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二)加快推进。8—10月,组织开展集中施工,加强督导和暗访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召开现场观摩会,总结推广一批适宜不同村庄、不同类型的改厕工作典型范例,供各乡镇(区、办)学习借鉴,切实提升改厕质量水平。

(三)考核验收。11月,督促各乡镇(区、办)做好农村改厕项目收尾工作,组织验收,并根据验收情况查漏补缺、限时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农村改厕各项任务。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资金保障。

(二)落实工作责任。

(三)严把工程验收。

(四)严格督导考核。

相关政策文件: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霸州市2021年农村户厕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