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的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16:04: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制定原因

落实国家和省市普惠性的就业创业政策,重点支持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促进各类劳动者公平就业,推动我市就业稳定发展。

二、制定依据

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冀财规〔2018〕21号)、《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廊政发〔2020〕5号)、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廊坊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

《实施办法》共四项内容,分别从工作主体、人员类别、认定所需资料、认定流程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一)认定管理工作主体

认定管理工作主体为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人员类别

1.就业困难人员:指登记失业人员中具有本市户籍或常住(以持本市有效期限内居住证为准)人口,处于法定劳动年龄内(以身份证年龄为准,下同),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因身体状况、技能水平、家庭因素、失去土地等原因未就业的,且无经营性收入的人员。

2.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符合“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人员、失地又失业的农民家庭成员、残疾人员、市级以上(含市级)劳动模范、烈士配偶、父母、子女中的就业特别困难人员、全市化解钢铁产能登记失业职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八类人员之一的,可以申请为就业困难人员。

(三)认定流程

1.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到户籍所在地劳动保障所提出申请认定,并使用手机下载河北人社APP,进行线上申请。

2.完成线上认定的人员将被审核录入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

(四)政策咨询

政策咨询电话:0316-7271471

办公地址:霸州市迎宾大厦一楼150室

相关政策文件: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