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01 08:5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全体市民朋友们:

“清明寒食好,春来百花开”。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有效预防因上坟焚香、烧纸、放鞭炮等野外用火引发的火灾,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的倡议书,倡导大家文明祭祀,过一个文明、绿色、平安的清明节。杜绝野外火点发生,我们倡议:

一、文明清明。自觉树立文明、环保、科学意识,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居家祭扫、社区公祭、集体共祭等文明祭扫活动。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宣读祭文等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寄托哀思。

二、环保清明。积极树立生态环保的理念,强化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做到不在街道、小区、公园、广场、十字路口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抛撒冥币、鸣放鞭炮。严格遵守祭祀场所焚烧规定,不违规用火,严防火灾发生,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三、节俭清明。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清明节祭扫倡导节俭,反对浪费,杜绝庸俗、愚昧的祭奠陋习。

希望大家增强防火意识,维护生态安全,做到不携带火种进入田地,不在田地吸烟、烧烤、野炊、春游等,不进行烧荒、烧地埂、烧秸秆等农事活动。杜绝野外火点发生,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

霸州市分局

2019年3月28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