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4 10: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目前,已进入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空气干燥、气温多变、昼夜温差大,疫情传播风险较高。近期,青岛市发生局部疫情反弹,加之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人员流动、探亲访友、亲朋聚餐频繁,存在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疾病传播风险。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在此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9月27日以来有往来青岛市旅居史人员,特别是有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乡镇(区、办)、村街(社区)和单位登记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对于有从青岛来霸返霸意向的,建议其暂缓来霸返霸。确需来霸返霸的,自10月12日起,必须持有效期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照我市相关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三、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霸后积极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四、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与青岛相关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村)或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五、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进入医院、车站、旅游景点、影剧院、农贸商超等公共场所时,主动佩戴口罩、扫码、接受体温检测,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频繁接触部位,减少逗留时间,严防人员聚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提倡尽量少聚餐,保持安全用餐距离,实行公筷公勺。

六、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单位的广大商户,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杜绝活禽交易、宰杀等经营行为,杜绝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杜绝销售和使用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严防冷链食品国内流通和输入性风险。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畜禽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抽查检测工作,加大冷链食品“进、运、储、销”管控,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

七、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注意防寒保暖,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情况时,出行要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第一时间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廊坊四院发热门诊、市二院发热门诊)。

八、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社会责任。凡违反上述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不主动上报登记或工作人员询问时不如实提供信息,不如实报告自身异常情况,造成传染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13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