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致高中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6 15:59:33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同学及家长:

你们好!

高考录取正在进行中,如果你们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为上大学的费用担心、发愁!下面,向你们介绍一下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希望国家资助能为你们卸下包袱,帮你们消除经济顾虑。

目前,国家已经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帮扶,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入学前,生源地助学贷款帮你解决学费、住宿费困难。在你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如果学费和住宿费有困难,可以向霸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申请,霸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协助你向银行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用来交学费和住宿费,上学期间的利息由国家替你付给银行。同时,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还可以申请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获得路费补助和短期生活费补助。

入学时,“绿色通道”保你顺利报到入学。全国高校都开通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即使没有筹齐学费,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先入学。

入学后,多个奖助项目助你顺利完成学业。国家励志奖学金用来奖励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用来补贴生活费,临时困难补助用来缓解突发性困难,国家助学贷款用来解决学费、住宿费,勤工助学既解决经济问题又锻炼实践能力。如果成绩特别优异,还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这里,我们还要特别提醒你们,开学前后往往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期,一些不法分子可能会冒充亲友、老师或其他人员,给你们发短信、打电话、加微信或QQ好友等,用各种手段骗取钱财。请你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抵住诱惑、防止上当受骗。

如果你们还想进一步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可以浏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和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都在那里面。另外,教育部和各地高校开通了学生资助热线电话,为你们解答学生资助问题,热线号码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和“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发布。

 

“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jybzzzx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http://www.xszz.cee.edu.cn

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咨询电话:0316-2356559

  

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7月6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