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公开选聘“民间河长”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10: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激发全市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河长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公众参与河长制工作,形成治水合力,推进社会协同治理,实现我市所有河流“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霸州市河长制办公室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民间河长”。

一、 选聘范围

“民间河长”包括“乡贤河长”、“企业河长”、“园丁河长”3种称号。“乡贤河长”从在乡村河渠治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人选中选聘;“企业河长”从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有突出成绩的企业人选中选聘;“园丁河长”从教师队伍人选中选聘。

二、选聘条件

1、年龄25岁-60岁,身体健康;

2、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

3、遵纪守法、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社会公众形象好;

4、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富有志愿服务精神;

5、具备一定的沟通能力,有水利和环保工作经验的优先考虑。

二、选聘时间

2021年11月15日—11月30日

三、选聘方式

“民间河长”采取乡镇推荐和市民自荐相结合,市河长办考察审核的方式选聘。市民自荐请认真填写《“**河长”自荐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版上报市河长办。

四、选拔聘任

市河长办对所有参加选聘的人员进行面试、考察、筛选后确定“民间河长”。市河长办对“民间河长”进行培训、颁发聘书、配发统一标志后,“民间河长”正式上岗,接受市河长制办公室管理。聘期为一年(2022年1月1日-12年31日)“民间河长”属于志愿公益岗位,不计报酬。

五、工作内容

1、市民河长按河长办要求,原则上每月巡河不少于两次;

2、开展河流调研,治水监督,发现河流漂浮物、乱扔乱倒垃圾、偷排污水、侵占及毁损河道堤防等违法违规等问题,及时劝阻。劝阻无效或超出职责范围无法处理的,及时上报河长制办公室。

3、收集河流治水相关信息,及时反映市民意见;

4、宣传治河政策,带动民众护河爱水;

5、每月定期与市河长办沟通交流,助力全市河渠治理;

6、市河长办将不定期对市民河长履职情况进行考察;

联 系 人:王义录

联系电话:0316-7286925

上报邮箱:(bzhedaoban@163.com

附件:《“**河长”自荐表》

霸州市河长制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