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广西东兴市、天津市西青区、陕西西安市来(返)霸人员请主动报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17: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津市西青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近期陕西西安等地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即主动报告。12月4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咸阳市;12月7日以来有天津市西青区、广西东兴市等地或者健康码异常的来霸返霸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街)、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国内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霸返霸人员须配合辖区落实14天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外出。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近期国内权威媒体和疫情发生地官方公布的后续疫情动态,特别是阳性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含感染者乘坐交通工具详细信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非必要不要从境外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收发快递要做好个人防护、手卫生和消毒。

三、做好健康监测。省外旅游或出差的市民,返霸后应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异常症状,需立即报告社区,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落实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影剧院、体育馆、公交车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做好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疫措施。

五、有序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3-11岁人群尽快完成疫苗全程免疫。已全程接种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前往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接种加强针次。

 

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21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