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作者: 来源:霸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8 19: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7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云南省安宁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28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各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向广大市民提醒如下:

一、12月24日(含)以来有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安宁市旅居史、12月25日(含)以来有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旅居史的来(返)霸人员或与病例有过接触史、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居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前往附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接触史、旅居史,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因瞒报、虚报行程或者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而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四、鉴于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防疫安全,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两节”期间,坚持非必要不离霸,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