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作者: 来源:霸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6 19:31: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元旦以来,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许昌市、商丘市、周口市和信阳市,浙江省金华市以及上海市等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及扩散风险,霸州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一、2021年12月31日(含)以来有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2022年1月3日(含)以来有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1月1日(含)以来有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2021年12月31日(含)以来有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罗泾镇,浦东新区航头镇、宣桥镇旅居史的来(返)霸人员或与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如非必要,请您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地区。

三、外省旅游、出差返霸后,建议您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