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疫情新变化,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作者: 来源:霸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31 22:27:2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和我省衡水市故城县相继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再加上春节假期期间人员流动更加频繁,为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霸州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提醒:

以下人员请主动报备:

1月27日(含)以来途经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

1月23日(含)以来途经天津市滨海新区;

1月22日(含)以来途经杭州市富阳区;

1月21日(含)以来途经河北省雄安新区安新县;

1月20日(含)以来途经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

1月18日(含)以来途经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朝阳区安贞街道、房山区长阳镇、丰台区玉泉营街道、新村街道、南苑街道、王佐镇;

有以上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霸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当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将依法追究责任。

科学规划出行

如非必要,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自行购药、服药,向医生告知活动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