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西青区新增1例本土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重申:该报备的一定要报备!违者将依法追责

作者: 来源:霸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3 19:48: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2月12日,天津市西青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霸州市疾控中心现向广大居民紧急提示如下:

西青区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2月6日:

12:46-18:26 乘K1452次列车(5车厢11号)(绥中站-天津站)

18:41-19:19 乘地铁3号线(天津站-杨伍庄站)

19:44至次日 西青区天安数码城珑园

2月7日:

8:30-17:30 西青区柳邑路2号

18:10-18:15 世纪新城超市(启运里)

18:15-18:17 刘记包子铺(启运里)

2月8日至9日:

8:30-17:30 西青区柳邑路2号

2月10日:

11:50-12:30 珑园福源饭店

2月11日:

9:19-9:39 西青医院户外核酸预约处

18:00-19:00 珑园福源饭店

19:05-19:10 众康堂大药房(西青区天安数码珑园沿街商铺)

19:14 华朋超市珑园便利店

20:00 在珑园居家隔离

一、2022年2月6日(含)以来有天津市西青区旅居史以及与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街)、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

二、非必要不流动,务必避开发生疫情地区。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居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国内疫情仍在继续,请居民朋友提高警惕,不要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当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四、做好个人防护,尽早接种疫苗。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遵守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等。

五、谨慎购买冷链食品。冷链、海鲜等食品一定选择正规商场、超市购买,购买时应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做好食品外包装消毒处理,加工时生熟分开,食物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六、谨慎收取国际邮件快递。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尽量采用无接触方式收取境外邮件快递。可以请快递员将快递存放在快递柜或指定地点,取快递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如需当面签收,尽量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并佩戴口罩和手套。要对邮件快递外包装、内件进行消毒处理,严防疫情由物传人。

七、做好健康管理,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要佩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以免延误诊疗。

八、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请广大居民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疫情相关信息要以各级党委政府和权威新闻媒体官方发布为准,对未经证实的信息要自觉做到不发布、不转发。各类网站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主办单位和运营负责人,要保证内容发布的真实、准确,不得发布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对通过互联网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依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